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活动>>正文


“学习《‘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践行科技向善”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4 16:14     (点击: )

4月8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在支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践行科技向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敏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马敏耀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是我国首部系统部署科技伦理治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它是我国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在迈向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和协调一致道路上历史性的一步。马敏耀同志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中积极贯彻科技伦理,推动科技向善,造福于民。

随后,谭丽琼同志领学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她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悟《规划》精神,直面“后疫情时代”。同时,积极利用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为加快数字化发展和建设数字中国增砖添瓦。

活动最后,谭丽琼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对两个条例中的重要理论观点和政策规定进行解读。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两个《条例》的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和凝聚共识,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通过深入学习《意见》、《规划》和两个《条例》的重要精神,教师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增强了专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同志将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聚焦立德树人的任务,将科技与教育结合,共创教育新局。

文/图 刘卓 李巧 涂金坤                                              审核/谭丽琼

马敏耀同志主持

谭丽琼同志领学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学习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组织开展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交流讨论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信工系党委‘志存高远、砥志研思’2018届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座谈会出席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