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本科生课程免修规定(试行)
2019-10-24 20:07     (点击: )

贵师院党政办发〔2015〕第113号

 

为进一步完善和推进学分制,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个性化教学,因材施教,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针对学生转专业、专升本、转学等原因引起课程和学分要求的变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申请课程免修条件

    课程免修是指学生对某一门课程有一定的基础,已通过考核达到该课程教学计划的要求,申请免修取得该课程的成绩和学分。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以申请免修:

(一)课程名称、课程内容、课程学分、课程考核方式相同的课程可以相互免修。

    (二)课程名称、课程内容和课程考核方式相同的课程,学分高的课程可以免修学分低的课程。

    (三)课程内容要求相近但课程名称不同的免修,需经课程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申请免修,原则上学分少的课程不能免修学分多的课程。

    (四)参加我院学历教育,非本校专科毕业专升本及以下层次(高起本、高起专)的学生(A类),只可申请教学计划中公共基础课的免修。

    (五)预科升入本科学习的学生,不得申请本科阶段课程(预科阶段已修读过)的免修。

(六)学生对某一门课程有一定的基础,参加教务处(或委托课程所在二级学院)组织的免修考试,成绩达到教务处确定的免修要求者,可以免修该课程。

     第二条 学籍管理

    (一) 符合第一条第1款的课程免修,其成绩记载不变,其它免修课程的成绩按“免修”记载,学分按免修课程的学分登记。

    (二)因转专业、变动年级、转学等原因引起的免修申请,除符合第一条第1款的课程免修(仅课程性质按免修课程作调整)外,其它原课程的性质改为任选。

     第三条 申办免修程序

    (一) 申请免修的学生,必须填写《贵州师范学院免修申请表》,经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审核,报教务处审批。

    (二) 开学第二周,教务处将审批同意免修的学生名单,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和有关任课教师。

(三) 免修手续均在开学后两周内办理,逾期一概不予以办理。

第四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解释。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考查课程管理办法
下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普通本科学生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认定的规定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