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天地>>团委>>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外联部WORD排版比赛实施方案
2017-11-30 14:56     (点击: )

                             

主办单位: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主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日    期: 2017年11月8日


一、活动背景

随着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发展,当今很多人对Word只会进行简单的文章编写和复制贴等操作,对Word信函与邮件、自动编写摘要和艺术字等功能都缺乏认识,这就很大程度降低了Word真正的使用意图。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增强同学们的计算机实践能力;同时为广大学业有成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开展了此次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

二、活动主题开拓思维,设计未来

三、活动目的

本届Word排版、课件制作大赛是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全院型比赛,其目的是提高同学的计算机操作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爱好,引导与培养同学们的计算机创新与设计能力,并提供一个展示计算机能力的平台,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使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从而相互促进、共同进步,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

四、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计算机,清楚计算机的具体操作,同时也能增强学生的计算机相关知识,让学生对计算机产生兴趣,正确认识并使用计算机,从而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贵州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学生会Word排版大赛是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师院精神为基础,拓展计算机应用知识,传播互联网文化,促进信息文化交流,丰富校园生活!

五、活动时间

初赛时间:2017年11月13日

决赛时间:2017年11月20日

六、活动地点

宁静楼226,228,230

七、活动对象

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八、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承办单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

九、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活动宣传,文艺部在班长群宣传比赛意图、时间、地点;其他宣传方式,向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级各班下发电子档的比赛实施方案或策划,接受学生的咨询、报名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相关事宜

负责人:陈露            联系方式: 13885722849

2、报名统计:生活部统计各班参赛人员信息,登记并汇报。

负责人:陈林         联系方式:13158060272

(二)活动中期

1、活动当天

(1)18:00没课的所有成员到达比赛地点,体育部负责把机电脑打开并检查Word软件是否能正常运行。

负责人:田慧芳            联系方式:13158063931

(2)18:10参赛队员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带领来到比赛地点,权益部负责安排参赛队员按秩序入场。

负责人:孙淼                        联系方式:13158049278

(3)18:20纪检部负责各班参赛队员签到、指导其入座。

负责人:邱娜         联系方式:15208535752

(4)18:30 比赛正式开始,听到开始口令,参赛者开始排版。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监督(每个机房至少3名工作人员),并负责解决参赛者遇到的问题以及突发情况。

负责人:胡青         联系方式:14785171088

(5)比赛结束后,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留下打扫卫生。

负责人:陈林        联系方式:13158060272

2、活动结束

(1)外联部收集参赛者比赛作品,交于评委评卷。

负责人:韩妮          联系方式:18786751398

(2)文艺部以评委评分为基础,根据择优录取原则确定进入决赛的人员名单,并在当天将人员名单以电子版发布到各班辅导员及班长邮箱,且及时通知入围人员决赛时间、决赛地点。

负责人:邹畅贤         联系方式:13158059360

(三)活动后期

1、信息资源部负责本次活动的拍照、简报、活动总结。

负责人:杨宗琴         联系方式:15902627719

3、文艺部负责通知获奖人员。

负责人:陈露                联系方式: 13885722849

十、活动形式与评价标准

1、活动形式

Word文章排版大赛”活动平台是以Word文档为测试和比赛软件,Word文章排版以规定标准打分。

十一、比赛要求

一)此次比赛为上机操作,学生需在照规定时间内按规定内容排版。

(二)比赛分为初赛、决赛。初赛要求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决赛参赛选手在初赛分数排名前20%中选出。

(三)参赛学生务必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到场参加比赛。

(四)各班班长请于前按班级提交学生名单及联系方式到生活部陈林同学(QQ 邮箱(91896257@qq.com    联系方式:13158060272)处。

(五)参赛选手不能提前输入或者排版,在听到“开始”命令之后方可进行比赛,在听到“结束”命令时立即停止比赛。比赛中不得影响他人,交头接耳,扰乱秩序。比赛结束之后安静离场。

  (六)比赛时长为20分钟,时间结束后,提交排版内容。若提前完成比赛,立即报告工作人员并提交排版内容。

  (七)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评分标准按照毕业论文的标准进行评判。

十二、奖项设置

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5。

一等奖:荣誉证书+鼠标

二等奖:荣誉证书+小台灯

三等奖:荣誉证书+玻璃杯

优秀奖:笔记本一个

十三、注意事项

1、安全预案

本次比赛将由学生会内部成立安全应急小组,对赛场发生的紧急

突发事件(例如:停电等其他问题,电脑突然死机,软件恰好不能

运行等等)进行处理,确保整个比赛安全、有序。

负责人:张祖清           联系方式:13158053932

2、比赛可能出现的问题

(1) 入场和进场时因拥挤和喧闹而造;

(2) 比赛过程中出现的纠纷成混乱;

(3) 参赛选手的物品丢失;

(4) 比赛过程中多媒体设备出现异常 ;

(5) 比赛过程中有人恶意起哄或闹事;

(6) 参赛选手对比赛结果有异议而引起的纠纷;

(7)参赛选手无地方放包;

(8)比赛过程中出现停电;

3、预防及解决方案

(1) 安全应急小组组织成员和其他同学有序进场和退场;

(2) 安全应急小组组成保卫小组在赛场周围巡视,维持赛场正常秩序;

(3) 建议参赛选手妥善保管好自己随身所带物品;

(4) 赛中若发生多媒体异常事件,由各部门负责人稳定现场秩序,即使清管理人员修理,并调动现场气氛;

(5) 比赛中若有人恶意起哄或闹事,由保卫小组强制其离场,如情节恶劣,请学校保卫处处理或报警;

(6)如果参赛人员对比赛结果有任何异议,请找评分人员解决。

(7) 在比赛场地设立存包处,由专门工作人员看管,贵重物品(钱包、手机)不予寄存;

(8) 若比赛时发生停电情况,则立即停止比赛,对参赛选手表示歉意,重新确定新的比赛时间,并告知参赛者。

十四、赛后安排

(1)统计和评选出获奖人员;

(2)打扫比赛场地;

(3)收集老师和同学对此次比赛的意见;

(4)对赛后各项材料的整理、归纳、存档;

(5)做后期总结、简报相关工作。

十五、附件

经费预算

“word排版”竞赛预算清单

物品

数量/个

单价/元

小计/元

一等奖

鼠标

5

20

100

二等奖

小台灯

10

15

150

三等奖

玻璃杯

15

10

150

优秀奖

笔记本

35

5

175

证书

30

1.5

45

总计

620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金手指、Word文章排版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年“迎新杯”篮球赛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