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天地>>团委>>正文


学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总结
2017-12-06 10:14     (点击: )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我时刻关注国家所发生的大事,十九大的召开也不例外。随着十九大的闭幕,我校组织了一系列的学习十九大精神,11月17日这一天,我院举行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我也参与此次研讨会。

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学习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与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主题如此,我们是否也一样呢?反问自己,连国家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把最初的心放到哪里去了?是在寝室里颓废,还是过着过一天算一天的生活呢。十九大指出青少年应具备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精神,可现在的我们具有什么呢?这叫醒了那个还没睡醒的我,让我拾起曾经的信心与信念,开启新的征程,用新的姿态面对未来。

古人曾说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未来即将交到我们这些九零后,我们应做好一个接班人的准备。研讨会上还提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全党将会竭尽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他们搭建一个完美的人生舞台。然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必须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势,不断学习本领、提高本领,时刻准备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我体会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梦的第一个宏伟目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中国梦的第二个宏伟目标。中国把两个大目标分成了诸多个小目标并一个一个的实现首先从农村扶贫开始,至2020年全面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起来的新起点蓝图不会自动实现,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只有行动起来一切才会成真。人民脱贫了才有力气建设现代化国家,才会圆了中国梦。

在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强调,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只有从严管党治党,才能确保党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干部大会曾提到 “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这决不是危言耸听。”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苍蝇老虎一抓不放过任何一个具有贪心之人,营造一个风气正、清正廉洁的党派风气。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丽琼工作室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下一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简报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