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参观红色基地 坚定理想信念——数计学院基层党委暨工会活动
2017-09-30 14:23     (点击: )

为了牢记历史,提高历史使命感,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念。2017年9月30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暨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基层党委书记肖湘萍、副书记李艳琴、基层工会主席和部分教职工党员、基层工会成员以及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参观之前,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欧阳建新带领下,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随后,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息烽集中营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一所用以关押共产党人、抗日志士、进步和爱国学者、爱国人士的秘密监狱,是当时军统所设的三所秘密监狱(望龙门监狱、白公馆监狱、息烽集中营)中,规模最大、管理最严、等级最高的一所监狱。馆内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记录了息烽集中营从1938年到1946年期间那段残忍的历史。接着,参观了集中营旧址,沿着林荫小道,边听讲解边参观“猫洞”、忠斋、义斋、孝斋等旧址,听着当时革命烈士受到“老虎凳”、“披麻戴孝”等酷刑,让人心惊胆颤,但是许晓轩等革命先烈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重温了党的历史,接受了历史的启发和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取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名所系,以饱满的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之中,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文图/田叶、余雄       审核/肖湘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186BD

合影留念


上一条:数统系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
下一条:数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