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年元月份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启动
2018-01-05 16:13     (点击: )

为了全面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8年元月份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正式启动。1月5日上午,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举行了“数计学院2018年元月份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式”,数计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院长左羽教授、党委副书记李艳琴教授、副院长肖宏治、副院长熊伟程、院长助理崔忠伟、各教学系、专业负责人、学院各专业年青教师、2014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5级全体学生及各班辅导员,承担本次培训的企业负责人及工程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熊伟程副院长主持。

数计学院院长左羽教授首先强调了假期培训的目的和重要性,他指出此次培训有三个目的:一是全面提升同学们的实践能力,通过邀请校外企业工程师团队对我院同学进行基于实际项目的培训,最大程度地提升我院学生对于实际企业级项目的开发和应用能力,是我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二是提升师范专业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通过率,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是每个师范专业学生最基本的要求,学院高度重视,请校内外专家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为期十天的专题培训。三是提升我院年青教师项目开发能力,通过参加企业的培训,增强“项目驱动”进行教学的意识和能力。左院长强调,全体参训教师和学生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参加培训,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也要求承担培训的企业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数计学院党委肖湘萍书记进行了安全教育,并鼓励同学们尽力克服寒假期间一些生活上的困难,和指导教师们一起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寒假培训。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副院长熊伟程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体安排,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寒假培训。

开班式结束后,各专业、各班级开始了为期十天的培训,本次培训计算机软件类专业的培训主要是在企业工程的带领下进行JAVA项目实战、Python项目实战,计算机硬件类专业的培训主要是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进行嵌入式项目实战,师范类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要是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学生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专题培训。

这是数计学院连续第四年在假期邀请校外企业工程师、专家到学校对学生进行集中式的培训,通过为期十天的培训,能够开阔学生眼界,增强学生实际项目开发能力,对提升我院人才培训质量,推动我院实践教学体系完善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凌巍,图:凌巍、田忠      审核:熊伟程)

174AB

开班式现场

1AE4D

2014、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现场

2015级大数据班培训现场

2015级物联网工程班培训现场

19AA4

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班培训现场

上一条:贵州高校一流大学平台培育项目“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训练中心”开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年学生党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