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教学技能大赛备赛指导——数计学院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系列培训(三)
2018-04-19 13:35     (点击: )

4月13日下午,数计学院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系列培训(三)在宁静楼152举行,贵州师范大学项昭教授应邀为我院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班专业同学指导如何备赛,培训由汪少祖博士主持。

培训开始,汪少祖博士对项昭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嘱咐同学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升教学技能。接着,项昭教授指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教会同学们在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时如何选题与准备,她还提出教学的研讨是教会学生学会思考,选题也至关重要。项昭教授强调要上好一节课,不仅要对教材有整体的把握,整体把握教材的内容、体系及结构,还要熟读教材与教参,抓住三条主线进行教学;其次要分析教材中的性质定理、判定定理、习题以及概念的教学。最后项昭教授就“如果你抽到了这个课题应怎么教学?”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同学们畅所欲言,项昭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正确思想及教学方法,同时也指出他们的不足之处。

汪少祖博士为此次培训做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用好教材与教参,学会制定教学目标,为参加即将举行的数计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和贵州师范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夯实基础。

(文/图 孔维露        审核/汪少祖)

项老师培训中

21575

项老师与学生交流

上一条:“积极参与活动,从活动中学习”--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