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团队赴哈尔滨参加2018年教育数学学术年会
2018-08-07 16:00     (点击: )

2018年7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大会暨2018年学术年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教育数学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理事长李尚志、秘书长朱华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及来自全国各地151所高等院校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贵州省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团队、我校数计学院李艳琴教授、肖宏治教授、张雷老师一行三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教育数学及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与教师研修中的落实”这一主题展开研讨,明确教育数学的理念,交流具体做法及案例成果。

会议开幕式于19日上午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张景中教授、理事长李尚志教授、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等出席了开幕式,由教育数学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张雄主持,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志俭致欢迎词,教育数学专委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尚志致开幕辞。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大会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的《点几何与明证》、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的《筹算与国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尚志教授的《大学视角下的中学数学》,南京大学秦厚荣教授的《方程求解与伽罗华理论》,浙江大学蔡天新教授的《带着数字和玫瑰旅行》,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的《依托数学实践工作站构建大学中学数学素养培育的立交桥》,哈尔滨工程大学沈继红教授的《从平衡的的观点看世间万物》等专家的7场大会主报告,报告从不同视角展现了当下教育数学的发展及未来展望。其中张院士在大会报告中首先提到贵州师范学院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中取得明显的实验效果,引起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大会还分为理工一组、理工二组、高等数学组、初等数学组,四个组进行学术论文交流与研讨,28位与会代表在分组会场进行了专场学术论文交流。

我校教师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了解了当前的学术动态,而且对于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创新的思维模式,还给我们提供了创新的实践方法,同时也为推进我校教育大数据技术与教育数学院士工作站各项工作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文/图 张雷     审核/熊伟程)

大会现场

我校参会代表与张景中院士合影

大会合影

上一条:“第2期贵州省中小学计算机科学教育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下一条: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调研并看望暑期加班的教职工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