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及信息工程专业开展实践教学周活动
2018-12-10 12:53     (点击: )

按照学校开展“实践教学周”的要求,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12月3日至7日,组织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信息工程专业的师生开展了实践教学周活动。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周”,学院组织物联网工程和信息工程的专业带头人、专业教师、班主任、实践教学秘书、实验管理员等,共同组成了“实践教学周”工作小组,经过多次调研、研讨与交流,最终确定了两个专业的“实践教学周”实施方案。

本次“实践教学周”,学院邀请了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团队对两个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企业级的研发培训。培训以研究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管理系统为项目背景,整个过程以实际项目开发流程为主线,整个工程分为五个项目组,每个项目组3-5人(实习学生组成,项目组成员角色、分工不同),每个项目组指派企业工程师作指导,以分组竞赛、项目驱导的方式进行,理论跟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学生动手实操能力,达到企业应用型人才需求标准。

培训采用当前比较热门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ARM嵌入式技术和传感器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可实时远程获取室内外的空气温湿度、CO2浓度、光照强度及视频图像,自动控制温室湿帘风机、循环风扇、加温补光等设备;同时,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手机、PDA、计算机等信息终端向管理者推送历史数据信息、实时监测信息、报警信息,实现信息化、智能化远程管理。

通过本次实训,培养学生养成科学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习惯。在工程设计过程中领会成功时学会深思,受挫折时保持镇定的人生价值观。

(文/图 吴恋     审核/崔忠伟)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上一条:学习儒家文化 做“四有”好老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工会赴孔学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