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赴乌当中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2019-06-01 09:49     (点击: )

根据2018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于5月20日开始前往乌当中学开展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以实习小组为单位与乌当中学的数学教师进行沟通,在乌当中学的支持下,同学们以观摩课与组织开展班会两种形式进行实践活动。在不打扰乌当中学学生们的正常上课下同学们拿着凳子分别前往相应的班级听课。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吸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同时积极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及时为他们解疑答惑,启发他们跟上老师的思路。在课后,同学们与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困惑和难题。之后同学们一同观摩了乌当中学的班会课。部分小组参与班会开展,在班会上,见习小组成员给学生们分享大学的生活和一些自己高中时候的学习经验,积极帮助学生们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

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受到深刻的专业思想教育,树立良好的师德规范,增强学生的从教信念,从见习中理解“四个好老师”;了解中学数学教学过程,知晓基本的数学课堂教学技能,培养良好的数学教学能力;了解当前中学及中学生各方面实际情况,通过班主任工作见习,形成一定的组织和管理班集体,了解学生,与学生沟通的能力。

(文/图 杨霞、邵璇、菅敏、侯先融       审核/秦月)


小老师们认真地听课

第三小组同学组织开展安全教育班会

第四小组同学给学生们分享大学生活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院创客教育协会成功组织裁判团履职2019年贵阳市第八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担任大赛主持人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