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系列报道(一)——“云答辩”,新收获
2020-04-26 14:13     (点击: )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调整毕业设计(论文)考核方式,开启毕业设计(论文)的线上答辩模式,继“云课”后,“云答辩”也如期而至,4月25-26日,数学与大数据六个专业全部完成了第一轮答辩,整个答辩过程流畅,达到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预期效果,这次特殊的“云答辩”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不管是对于学生还是对于学院也有一些新的收获。

对于学生,这次答辩是全体毕业生人生的第一场“云答辩”,这样的经历颇有意义。而且,毕业生临近毕业是最忙碌的阶段,或为学业或为工作,很多人在异地,以往每年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都需要专程返校。通过线上答辩的渠道,学生不需要返校。对于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只需要毕业生和答辩委员会老师在场,目前的技术能够实现相关人员的视频面对面交流。所以“云答辩”除了将答辩现场从教室移到网络虚拟房间,线上答辩与线下答辩并无本质区别,答辩质量也没有因为距离原因打折扣。线上答辩更能彰显公开透明的要求。整个答辩过程以及后续的评价评分环节,都可以录屏、截屏,作为答辩记录留存。这种做法除了对学生临场应变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外,还有助于后期的复查与监督,倒逼毕业设计(论文) 答辩提高标准。因此,线上答辩的现实意义并不局限于让节奏恢复正常,更是一次积极的探索,或可补上传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方式的一些漏洞。

(文/图 袁琼芳          审核/熊伟程)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系列报道(二)——“云系统”助力“云答辩”
下一条:数大学院2020届学生实习系列报道之(十五)——各专业顺利完成实习“云”总结汇报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