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3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2021-09-14 14:34     (点击: )

9月10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第3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期主题是“00后”新生入学管理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李艳琴根据辅导员职称评定要求,鼓励大家从教育教学改革、党史学习教育、三全育人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和撰写科研论文。李艳琴强调,身为辅导员不仅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也要不断强化自身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最终与学生共同成长。

随后,谭丽琼带领大家深入学习“00后大学生群体特征分析”,对辅导员如何管理好“00后”大学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深入了解“00后”大学生群体特征,采取新的管理方法应对新的挑战。同时提出辅导员对新生开展第一次班会的要求,辅导员外观要整洁大方、必须确立合适的班会主题、建立学生与辅导员心理契约、细化自己的工作规则,因此需要辅导员多方面、多维度、多耐心去做好学生工作。本次理论学习还专门安排了专职辅导员严烨分享班级管理经验和具体做法,从如何选好班委到如何管好班委进行了详细分享。

最后,谭丽琼对本次理论学习进行总结,表达了对迎新工作者和辅导员的感谢与慰问,辅导员要深入研究“00后”大学生群体特征,注意新、老生思想和心理情况,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图/文 谢佳 伍玲婧 唐瑞麟                           审核/李艳琴)

李艳琴作出重要指示

谭丽琼对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

严烨分享管理班级的方法

理论学习现场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热烈欢迎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新同学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