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举办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
2021-10-21 17:35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加强团员基础知识及思想教育。10月13日至19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于学术讲堂、逸夫楼演播厅举办第二十四期业余团校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定德、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团委书记伍玲婧、马克思主义学院左更更授课,300余名优秀青年团员参与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中,伍玲婧上台致辞,她希望学员们抓住本次学习的机会,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积极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开班第一课,基层团委副书记秦书森带领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深入学习了讲话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观看过程中,学员们全神贯注,认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体会其中的深意并在观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心得。

第二课,谭丽琼向学员们讲授中国共青团发展史及共青团基本理论,她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发展的四个时期,带领学员们一起回顾团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学员们对共青团的进一步了解,明确自身责任与发展方向。同时,她希望学员们在新的百年目标的初始,牢记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第三课,谭定德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争当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述了党的创建背景,党的发展历史和百年以来党取得的重大成就。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引导学员自觉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并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承担历史重任,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

第四课,校级十佳团干部左更更热情地向团员们分享了他的工作与学习生活上的经验,希望学员们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最后,学员们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与“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学员们认真参与讨论,现场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促进了同学们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历练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文/图 邓芳 何依希 伍玲婧                                                    审核/谭丽琼)

开班仪式现场

伍玲婧致辞

培训现场

谭丽琼授课

谭定德授课

左更更授课

学员积极发言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云上团支部“U班通”培训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