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天地>>团员之家>>正文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感恩奋进,激辩生”主题辩论赛​
2019-05-08 15:26     (点击: )

      2018517日,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数计学院)在致远楼403404教室举办“感恩奋进,激辩人生”主题辩论赛初赛。此次初赛特邀数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及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诤言杯辩论赛冠军团队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学生会成员黄珊、王雪飞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赛区,通过抽签,大一、大二班级代表与团委学生会代表组成的共16支队伍两两对阵,每个赛区共四轮比赛。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紧紧围绕“感恩应以物质相报还是精神相报”等辩题展开辩论,在亮出本方观点后,接着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系统有力的论证。

自由辩论阶段,同学们提问犀利、反驳有力,互不相让。一时间,双方辩手刀光剑影、唇枪舌战,迅速引爆了辩论现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充分展示了高校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就整场比赛进行专业化的点评,提出中肯的建议,为决赛中辩手赛出最优水平做铺垫。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数学一班、2016级信息工程班、2017级统计班、2017级信息工程班四支参赛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通过赛事,锻炼了学生的口才、思维能与应变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的能力,同时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虽然此次初赛多数辩手均为首次参赛,但仍以不俗的表现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让我们翘首以盼在决赛中辩手们更精彩的表现!

/文 杨淑兰/邹玲秀 卜众伟                 审核/李艳琴

 

   主持人赛程介绍

 

                                 辩论赛现场

 

                                双方辩手提问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七期业余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第四届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