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天地>>团员之家>>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安全培训
2023-05-11 20:20     (点击: )

为让学生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真切感受到耕耘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增长才干,磨炼品格和意志,树立安全意识。7月8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在兰园活动室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培训,此次培训由辅导员杨波主持,谢佳、令狐蓉组织开展,全体“三下乡”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谢佳从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问题着手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安全,所有人员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往人多地方聚集;二是交通、饮食安全,所有人员需统一乘坐安排车辆,不得擅自乘坐其他车辆前往,不得私自去外面餐馆就餐;三是人身、财产安全,此次“三下乡”成员需购买保险,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管好钱物,保护好自身安全及财产安全,不得擅自外出活动,严禁私自下河游泳,杜绝冒险行为。接着,令狐蓉从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一是出发日期及返程日期,活动天数,并让学生做好出发前相关物资的准备;二是到达目的地后一切需要听从组织安排,不得随意流动,特别是晚上;三是返程时所有成员需统一返回学校,确保安全;四是备好常用感冒药,以防不时之需;五是要尊重当地民俗,展现当代大学生素养。

安全教育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石。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养全体成员养成规矩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确保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图 令狐蓉 张心宇       审核/谭丽琼)

会议现场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十二——“智创黔行,e启未来”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进行2022-2023年度先进团支部答辩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