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构筑科研育人体系 助力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丽琼工作室开展辅导员科研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4-03-29 15:41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和理论水平,搭建学生工作交流平台。3月25日中午,丽琼工作室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邀请贵州省最美辅导员楚亚萍老师开展以“构筑科研育人体系,助力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辅导员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来自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丽琼工作室主持人谭丽琼老师主持。

楚亚萍老师以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科研要做什么、怎么做科研以及如何发挥科研育人功能为问题导向,分析了辅导员进行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首先,辅导员要激发自身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提高申报课题的主动性,实现自我成长助推学生思政工作。其次,作为辅导员应立足工作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日常工作中凝练研究课题,实现科学研究与思政工作的双向反哺。她还鼓励老师们勇于迈出第一步,积极关注各类学术交流活动,追踪前沿热点,积累沉淀,厚积薄发。最后,楚老师将自己成功立项的课题作为科研案例,对科研项目书的研究价值、现状趋势、研究目标、拟突破的重点难点等要点的撰写注意事项逐一进行了讲解。

在经验分享会上,与会辅导员还围绕科研项目选题方法、科研中如何实现多学科交叉运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楚亚萍老师热情解答了各位老师的疑问与困惑。老师们纷纷表示楚亚萍老师干货满满的分享,让自己受益匪浅。

本次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促进辅导员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培养科研意识和提高科研能力,极大增强了辅导员对科学研究的认同感、自信心和自觉性。

(文/图 梁琼燕 李雯 初审:杨波 复审:谭丽琼 终审:熊伟程)

1.楚亚萍作经验分享

2.辅导员老师认真倾听

3.楚亚萍解答问题

4.分享会现场


已是首条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