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扎”在民族文化之中,“染”于锦绣山河之上——丽琼工作室联合茜兰花传统染艺协会开展传统民族文化主题活动
2021-10-25 15:36     (点击: )

10月23日,丽琼工作室和茜蓝花传统染艺协会联合举办的“‘扎’在民族文化之中,‘染’于锦绣山河之上”的传统民族文化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体验传统优秀文化之美。

活动伊始,谭丽琼老师为活动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通过开展此次扎染体验活动,希望同学们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展开,一是相关知识问答环节,二是扎染花纹制作环节,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的方式,切实提高同学们对于传统扎染技术的兴趣和了解。活动参与人次达到了1000余人,现场上同学们积极互动,即使天气微凉也阻挡不了同学们高涨热情之心。

最后,伴随着夕阳西下,此次传统民族文化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学习和体验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提高同学们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忱,让大家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陶冶情操,提升文化素养与内涵。

(文/图 杨开青 杨姝 陈杨雪           审核/谭丽琼)

同学积极参与趣味问答活动

现场扎染花纹制作

同学们认真学习扎染花纹制作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上一条:认清网络安全形势 践行网络强国战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