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恋爱与性健康指导专题讲座
2022-05-12 17:19     (点击: )

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对恋爱和性教育的认识,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发展。5月9日和5月10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邀请了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夏卉芳于道德讲堂开展“大学生恋爱与性健康指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丽琼、辅导员谢佳出席本次讲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谭丽琼对夏卉芳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夏卉芳,贵州师范学院副教授,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评估专家(2021年)、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学校卫生理事专家,从事临床泌尿生殖医学、性教育与防艾教育、医学健康教育工作20余年。

夏卉芳针对男女生分别开展了两场讲座。针对女生,普及了大学生常见的两性生理与恋爱的不安全行为及带来的安全隐患;针对男生,通过鲜活的举例,加深同学们对两性交往与生理知识的了解,在恋爱中要有担当和责任心。她还通过幽默风趣的互动,促进了她和同学之间的交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价值观和道德观。

本次讲座使我院学生对恋爱和性健康的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也为大家扫除了关于性疾病的盲区,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加强了大学生性观念引导和性意识教育,帮助学生全面、科学和正确地认识恋爱和性健康问题,培养了积极健康的性观念。

(文/图 李娇蓉  邓芳   谢佳                                       审核/谭丽琼)

谭丽琼主持

夏卉芳进行讲座

女生专场

男生专场

上一条:丽琼工作室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联合丽琼工作室开展“科学备考,助力教资”经验分享会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