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丽琼工作室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经验分享会
2022-05-12 17:29     (点击: )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研业务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5月11日,丽琼工作室邀请了化材学院优秀辅导员张培卫,在工作室开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经验分享会,会议由谭丽琼主持,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参加。

分享会上,张培卫以“辅导员的科研素养和育人能力的重要途径”为主题,从研究方向确定、课题申报选题、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通过大量的课题举例重点向在座辅导员介绍了课题申报书的选题技巧,并围绕文献述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介绍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流程。最后,他建议辅导员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逐步聚焦深入研究的方向与领域,坚持“深挖一口井”,走专家化、职业化辅导员道路。张培卫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谭丽琼对张培卫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她强调,辅导员要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同党和国家发展主题、重大战略、经济发展、社会服务相联系,切准党和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立足学校学生工作的优势和特点,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积极申报有关课题,争做专业研究型辅导员。

文/图  廖筱筠  杨开青  杨秋丽                                                   审核/谭丽琼

张培卫分享如何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

谭丽琼总结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中公教育集团到我院开展毕业生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顺利开展大学生恋爱与性健康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