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教学技能大赛
2022-05-20 16:00     (点击: )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提高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进一步强化我院师范生教育办学特色,展示我院师范专业教学改革成果,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教促研”的教学交流平台,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本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于5月13日在致远楼、习字堂和宁静楼举办2022年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决赛项目有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说课比赛、模拟课堂教学、教具制作、演讲比赛共九项。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班级自行组织,在初赛的基础上,各班按学院所分配的名额进行决赛,决赛由学院统一组织,决赛现场的评委都是由学院的相关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过程中,各项比赛风采尽显,参赛选手把自己专业知识、专业基本功、表达能力等教学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在模拟课堂教学中,各参赛选手语言自然流畅,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课件创意新颖,端庄大方、稳重得体的仪态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随后,评委对选手所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宝贵建议,并根据评分细则进行现场打分。

各系、各班高度重视,加强对推荐参赛选手的遴选与指导,帮助参赛学生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参赛水平明显提高。各参赛选手珍惜参赛机会,精心准备参赛内容,充分利用平台资源,虚心接受评委老师们的指导,这对于提升“未来教师”专业技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 庄崇正 邓芳 谢佳 欧阳建新                  审核/熊伟程)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在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比赛

毛笔字比赛现场

粉笔字比赛现场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第10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总结暨2023届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