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十二——“智创黔行,e启未来”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2022-07-25 17:33     (点击: )

7月22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智创黔行,e启未来”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贵阳市开阳县蒋家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东湖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汇演由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阳县蒋家寨东湖社居委会承办。

傍晚六点半,夕阳还未谢幕,文艺汇演在活力十足的开场舞《我的未来式》中拉开了序幕,跳动的音符和精彩的表演带动了现场气氛,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和小朋友驻足观看。其后,院团委指导老师谢佳上台致词,对支持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开阳县团委、开阳县蒋家寨东湖社区居委会、开阳县蒋家寨东湖社区居民表示深深的谢意。随后,益童乐园小朋友带来的舞蹈《阳光男孩阳光女孩》映照了孩子们应有的蓬勃朝气;朗诵《五四永不息》抑扬顿挫、包含爱国之情,“我以我血荐轩辕”这一句句青年的呐喊,歌颂着家国情怀,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理想与志气;吉他弹唱《想去海边》充满了浓浓的夏日气息,给人以扑面而来的海水清凉;舞蹈《Fancy》尽显现代舞的魅力与激情,将整场汇演推向高潮;由社区老年舞蹈队带来的山歌《祝福山歌》朗朗上口,展现了独特的地方风味;《十送红军》既表现了老人们丰富的老年生活,又歌颂了祖国繁荣昌盛,更是抒发了深深的爱国情感。

整场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首《一起向未来》为本场晚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歌声中饱含着同学的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它不仅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也是志愿者团队和社区区民一同许下的美好愿望。

此次文艺汇演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志愿队队员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社区居民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和乡村振兴的理想信念。本次社会实践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与担当,也给安置点居民心里埋下了科技种子,营造了科技感氛围,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图/文 谢佳 令狐蓉 李萍             审核/谭丽琼)

开场舞《我的未来式》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团委指导老师上台发言

小朋友们表演《阳光男孩 阳光女孩》

朗诵《五四永不息》

科技问答环节

东湖社区书记李廷满与带队老师为小朋友颁奖

社区老人演唱山歌《祝福山歌》

实践团队成员表演舞蹈《fancy》

文艺汇演合影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2)”--“强师工程” 六枝特区送教到县项目(初中数学)培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十一——“讲述脱贫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寻访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