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阅读浸润师心,书香溢满青春——丽琼工作室举行读书分享会
2023-03-24 14:09     (点击: )

为建立书香校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师范生从书籍中获得教育智慧,找到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钥匙,增强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丽琼工作室于3月20日举行了“阅读浸润师心,书香溢满青春”主题读书分享会。来自各学院50多名师范生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此活动也是贵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校培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谭丽琼讲话表示:书籍是充满力量的,读书可以令人明理,读书可以令人增智,读书对于人的精神成长是最为重要的,尤其是作为未来教师的师范生。教师所从事的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意义非凡。师范生要躬身勤读,腹有诗书,志在高远。希望大家在阅读中,积累理论学问,构建自己知识体系,提升教育教学理论和实践水平,将读书所得运用于以后的教书育人实践中。

活动分为个人分享和全体互动两个环节。接下来,分享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分享书目包括《认知觉醒》《红楼梦》《昆虫记》《飘》《挪威的森林》等。参加同学积极发言,现场阅读优秀文段,将整个分享会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通过开展读书活动,我们在师范生中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范生认识到,育人必先达己,读书是师范生成长的有效途径。要想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教师,需要丰富的阅读滋养,需要经典的专著引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读书分享会上再次相遇。

文/图 喻子珩 杨开青                                 审核/谭丽琼

谭丽琼老师讲话

同学分享《认知觉醒》

分享会现场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沐浴春风,奔跑青春”——丽琼工作室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晨跑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