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金融基础知识学习专题教育的通知
2018-12-10 09:31     (点击: )

各班级: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黔府办函〔2017〕 224号)的文件精神,学院决定开展金融知识学习专题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的重要意义

努力推动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切实抓好诚信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实际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一)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有利于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大学生接受良好的金融知识教育在现代经济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关系国家金融安全,是社会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利于推动大学生树立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权责意识和金融决策意识,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和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二)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有利于推动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利于大学生培养诚信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三)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有利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

根据《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我国广大群众对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存在较大差异,金融知识普及整体水平有待提高。贵州省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群众受金融教育程度偏低,金融素养普遍不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有利于形成“一人学金融,全家学金融”的良好氛围,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机会和渠道接受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共享金融改革成果,提升自身金融素养。

二、进一步加强金融安全教育工作

各班级根据班级实际情况,激发学生学习金融知识、诚信知识的兴趣,有效提升学生金融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和课外活动,努力做到形式灵活、寓教于乐、确保取得实效。

(一)采用主题班会、播放微电影、微动漫等多种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形式

积极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教育实践内容,促进学生在每一个成长节点都有金融知识相伴成长。

各班级按照班级情况,各自选定专题教育的形式(主题班会、播放微电影、微动漫等多种)进行金融基础知识学习专题教育。在12月20日前专题教育的总结材料(由一份电子档一份纸质档组成)上交到学生助理熊亚丽处qq:1923298177,电话:13017477714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

2018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关于开展“展礼仪风采做文明学生”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