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春意款款,诗情缓缓” ——丽琼工作室开展诗词分享主题活动
2024-03-27 15:26     (点击: )

春山苍苍,春水漾漾。为感受春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诗词的认同与热爱。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于3月15日举办了以“春意款款,诗情缓缓”为主题的诗词分享主题活动,来自各学院7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室成员谢佳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她表示,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发的季节,也是诗人们挥洒墨香、抒发情感的美好时光,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诗词,感受文字中的春天,领略诗词中的智慧和情感。她相信,在诗词的世界里,同学们能够找到与大自然和谐共鸣的旋律,也能够触摸到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情感。

随后,5名同学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赢得了参与第二环节的机会,即把事先打乱的春花拼图复原。随着春花在指尖流转,一幅幅美丽的春花图展现在眼前,同学们也依次走上台开始诗词分享。如来自李清照《蝶恋花·暖雨晴风初破冻》一诗中的“暖雨晴风初破冻,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暖融融的雨,晴朗朗的风,刚把冰雪消融,柳叶犹如媚眼,梅瓣恰似粉腮,已可感觉到春心的跳动,仿佛正见明媚少女踏着春意而来。下一秒,王维的“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又将我们带入了静谧夜晚的春山中,芬芳桂花,轻轻飘落,感受缓缓而来的春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积极融洽,随着诗中情景的不断变换,指尖下春花的不断完整,本次分享会也接近尾音。活动的最后,丽琼工作室为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送上了春意祝福。

此刻的春天,春风、春暖、春日、春长,一切都刚刚好。愿同学们在诗词中感受春意,在春意中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图/文姚琪琦李雯 初审:杨波复审:谭丽琼 终审:熊伟程)

谢佳老师讲话

击鼓传花游戏

同学们拼图

同学们分享诗词

诗词分享现场

已是首条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