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天地>>团委>>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丽琼工作室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2-05-23 17:14     (点击: )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传承是最好的缅怀。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1日至5日,贵州师范学院丽琼工作室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清明悼念革命先烈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部分。线上部分由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发表悼念革命先烈感言,表达自己的崇高敬意。线下部分则在工作室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家乡英雄知多少”革命英雄故事分享会。分享会由张灿主持。

分享会开始,谭丽琼老师讲话。她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建设更加美丽的祖国。她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铭记革命先辈们不畏强暴、血战到底、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珍爱当前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珍爱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二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三要牢记宗旨,奋力开拓。秉承烈士遗志,筑牢精神支柱,把这种胸怀时代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埋头苦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随后,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分享,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坚定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信念。

张凝嫣分享家乡先烈王若飞的事迹。少年时的王若飞十分向往奋战疆场的生涯,因有感于《木兰辞》中的“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诗句,将自己的名字改为王若飞,此后,他努力追寻革命真理,立志改变中国,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人生。

昌羽羽分享革命先烈赵尚志的事迹。中华美德,浩气长存,赵尚志同志的一生,是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他为抗日事业英勇的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对革命事业所做的伟大贡献是永远不可磨灭的。

彭田祖分享了革命先烈邓恩铭的事迹。邓恩铭是共产党早期组织成员之一,在16岁的时候就抱定读书救国的决心。在被捕后,邓恩铭领导其他党员组织了两次越狱斗争,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使得敌人惊恐万状,对他更加地严刑拷打。然而邓恩铭却仍坚贞不屈,坦然自若,严守了党的机密,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忠贞不渝的高风亮节。邓恩铭的牺牲教育我们,革命胜利、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来之不易。新时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了解清明节与革命传统知识,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师院学子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铭记历史、爱国爱党,我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增强命运与共的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历史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图 文达敏 杨开青陈润润 陈杨雪                                 审核/谭丽琼

谭丽琼讲话

张凝嫣分享

昌羽羽分享

发表感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

学生线上悼念革命先烈感言1

学生线上悼念革命先烈感言2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习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研讨会总结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