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1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2021-09-06 16:41     (点击: )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政治建设,8月27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第1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

李艳琴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一章总则。她指出,此令颁布是对原教育部令第24次进行修订,体现了2006年以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特点与新要求,对于准确认识、定位自身,提升工作与发展的导向性具有重要意义。

谭丽琼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3号《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二章要求与职责。她强调,辅导员要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以及理论和实践研九大职责,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是否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提高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就尤为重要,数大学院利用每周学生工作例会组织专兼职辅导员开展理论学习,加强辅导员自身的政治理论功底,更好地给学生政治思想引导。

(图/文 伍玲婧 谢佳                                                            审核/谭丽琼)

李艳琴领学

谭丽琼领学

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现场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2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