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2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2021-09-06 16:53     (点击: )

为强化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9月3日上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第2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在学院会议室如期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副处级组织员谭丽琼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

会议开始,李艳琴领学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历史回顾与制度设计,对改革开放以来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历史变化,在新形势下对大学生资助政策的更高要求,未来大学生资助制度的创新等多个方面进行学习。李艳琴强调,作为辅导员要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背景和资助政策背后的意义,在资助工作的开展中要与综合育人紧密结合。同时,在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要理解加强学生德育的重要性,将德育放在首位,引导受资助的学生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谭丽琼在会上提出辅导员工作开展要做到“七个一”,从谈心谈话、思政讲座、进寝室、进班级、工作汇报、主题班会、家校联系七个方面对辅导员做出了要求。辅导员不仅需要做好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还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因此辅导员应该以爱心、耐心和细心多角度、多维度去做好学生工作。

最后,辅导员令狐蓉在会上解读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度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各辅导员针对实施办法中的每条细则进行激烈讨论。

本次学习加深了辅导员对大学生“奖、贷、助、勤、补、减”政策的了解,这些政策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既能够对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奖励和鼓励,也能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完善自我,各辅导员在开展资助工作时要综合评价,确保公正、公开、公平。

(图/文 谢佳 伍玲婧 匡辉                                               审核/谭丽琼)

李艳琴领学大学生资助政策的历史回顾与制度设计

谭丽琼提出“七个一”要求

令狐蓉解读《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1年度量化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理论学习现场

上一条:喜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张振东同学荣获2021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1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