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张振东同学荣获2021年贵州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2021-09-06 16:58     (点击: )

9月4日,贵州省公布了第16届普通高等学校最美大学生人选名单,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8级信息工程专业张振东入选,这是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二位贵州省“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

走进张振东,会发现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还是妥妥的学霸一枚。在学习上,综合成绩连年排在全班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在实践中,参与了国家级大创项目3项,获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著2项;斩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19年泛珠江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竞赛全国金奖、铜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一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级一等奖,泛珠江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二等奖,泛珠江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等众多奖项。

张振东出生在遵义市土溪镇大山里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经济来源不稳定。父亲曾多次告诫他说:努力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为国家、为社会去奉献自己。

从小懂事的张振东也不负父母期望,读书认真刻苦。他牢记父亲的殷切嘱托,于2018年,他成功考取了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信息工程专业,成为村子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

进入大学后,对于他来说,不认命,突破自己才是他成长与成熟的开始。每天早出晚归,大学生活变得很忙碌,却有条不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自己在一点点地进步,离自己梦想的目标越来越近。

入校以来,他积极融入集体,严格要求自己,为更好地锻炼与提升自我综合能力,他积极参加班干部的竞选,在合理安排学习的情况下申请了勤工助学岗位补贴大学费用,以此来减轻家庭负担。三年间,他带领班级先后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时他不忘学习,三年来综合成绩连续获得班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在空闲之余,他还踊跃参与社团活动拓展综合技能锻炼自己,2018年他通过层层考核进入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服务同学。2020年他成功竞选为学生会主席,在此期间,他积极带领学生会提前完成学院各项任务以及策划,按时完成各项活动,如每年的体育节,篮球赛以及1300多人健康晨跑等活动,做好服务学生工作。寒暑假疫情期间,配合学校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处理98000多条数据,统计学生旅途经过地点和身体健康情况,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20年新冠状病毒疫情肆虐,他不顾危险参加土溪镇官坝村6000多名村民的志愿服务工作,线上线下为身边的人答疑解惑,提高大家对疾病的认识,提高大家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积极采取各项防控措施,消除恐慌和疑虑。不信谣,不传谣,把疫情的各方面信息学习好,并向身边的广大同学做好宣传普及工作。

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他系统的学习了专业文化知识,知识储备量显著提高,思想觉悟上有了巨大进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现今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参加贵州师范学院印山青年团,为同学们讲解优秀党员事迹,积极参与“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他用自己的行动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图/文 谢佳 伍玲婧 张普浪                                                          审核/谭丽琼)

张振东在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中斩获全国金奖(图左五)

张振东在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讲话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弘扬建党精神、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第2期专兼职辅导员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