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2021-09-10 17:27     (点击: )


 9月9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下简称数学建模竞赛)正式拉开帷幕,贵州师范学院赛点所有参赛队伍积极参与此次比赛。该比赛从9月9日18:00开始,直至9月12日20:00结束,总共74小时,采取通讯方式比赛,比赛地点在各个高校,比赛时间全国统一,不可以与老师交流,可以在互联网查阅资料。

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该比赛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对数学建模竞赛的选拔、培训、组织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不仅为此项工作提供专项经费,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副校长熊世桓,教务处处长邓琴、数大学院院长左羽还多次来到培训现场,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油鼓劲。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实施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具体负责,数大学院成立以廖玉梅博士为组长的数学建模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为参赛学生培训相关竞赛知识。

为了提高参赛队伍整体水平,暑假期间,数学建模领导小组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28天的专项知识培训。培训期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熟悉了比赛流程、训练了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写作技能和排版技术等。实战演练最能提升参赛队伍综合能力,培训期间,学生一共进行了五次模拟竞赛,学生按照竞赛要求进行模拟训练,各位指导教师分别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指导、及时仔细批阅、认真点评、不断反思。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对竞赛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安排,为该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共有34支队伍、102人成功参加本次数学建模竞赛。我校从2010年起,每年积极选送学生代表参加比赛,连续多年获得优异成绩。预祝我校参赛学子在2021年的比赛中团结协作、努力思考,争取取得良好成绩!

(文/图 廖玉梅 秦月 严烨                  审核/左羽 )

领导关怀竞赛学生


领导视察比赛现场

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上一条:情系新生传温暖,温情关怀暖人心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慰问2021级新生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