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举办数学文化周系列活动一——“点燃思维,玩转数学”
2021-10-26 15:39     (点击: )

为进一步挖掘数学文化的价值和意义,推动数学学科建设,寻求改变课堂生态的方法。10月25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以下简称数大学院)在致远楼414举办数学文化周第一讲——“点燃思维,玩转数学”。此次活动由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韦邦爱、王程文主持,数学系主任欧阳建新、辅导员谢佳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韦邦爱进行活动规则的讲解并主导第一节课的进行,向大家简要阐述了数与数学的概念、趣味数学的意义以及发展史。随后,为了提升同学们的课堂热情,韦邦爱戴领大家进行趣味数学题抢答,为成功抢答且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小奖品进行奖励。接着,第二堂课由王程文主持,现场气氛活跃,在数学逻辑推理和数独游戏中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于数学的热爱。

最后,数学系主任欧阳建新对课堂进行点评,提出要将此次课程的的新颖点应用到实际课堂教学,把握新课程改革,提升自己教学水平,保持原生态的课堂,不断对教学形式进行创新,使得学生爱上数学。同时,对数学文化周后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并提出期望。

本次活动通过小组合作式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巧妙的将数学文化和趣味数学相融合,让学生体会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各位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在以后的教学中也会有新的课堂模式,对于数学文化的研究,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文 谢佳 龚华余                                   审核/谭丽琼 熊伟程)

韦邦爱主持

课堂现场

同学积极回答问题中

数学系主任欧阳建新总结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召开第一届学生代表 大会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