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思政  教育教学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学术科研  团学天地  资料下载  学校首页 
 
     
 
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重要新闻>>正文


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参加贵州省实验中学组织的实习生课堂技能团队比赛
2021-12-01 15:14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师范生培养目标要求,在基地指导老师团队和校内指导团队引领和指导下,打造实习生课堂研讨团队,通过上课、说课、评课等形式,促进实习生间的合作、交流、互动与学习,促进实习生专业进步,提升实习生教学实践技能,促进实习生综合素养发展。贵州省实验中学组织了以“团队合作、提升技能、主动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数学学科赴贵州省实验中学实习生课堂技能团队展示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吴云顺、指导老师代传洪、唐昌荣、李仕魁,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欧阳建新、指导老师、刘益波,贵州省实验中学实习指导老师以及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全体数学专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团队比赛的形式进行,六人团队由说课、上课、评课、演讲、答辩、组织策划各一人组成,说课和上课课题课题自选(说课课题和上课课题一样),演讲题目现场确定(有20分钟准备时间),说课占20分,上课占40分,评课占10分,演讲占10分,答辩占10分,活动策划安排占10分,参加11月16日统一展评活动。说课7分钟,上课15分钟(片段教学),评课5分钟,演讲3分钟,答辩5分钟,策划交策划案;比赛流程:交策划案、教案——课前说课——上课——评课及演讲题目抽取——演讲——答辩。

我校在该校实习的五位同学表现突出,其中唐敏同学在上课环节教态自然亲切、仪表举止得体,教学语言规范、准确、生动、鲜明、深刻。吴万浪同学随机抽取的题目《数学真的好难》,他在即兴演讲中结合专业特点有见解、有创意地演讲打动了所有在场的评委,这两位同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活动中获得四个单项一等奖和总分一等奖的好成绩。

(文/图:欧阳建新                           审核:熊伟程)

合影

活动现场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


我校指导老师和实习生合影




上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召开第八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第二届教学节创新公开课——导数的概念
关闭窗口
 
 
 

 

联系电话:0851-86845024

邮编:550018     Email:sdxy@gznc.edu.cn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